山外林

论只有钟离先生受伤的世界.3

以后和@砚宁 一人一篇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先生,您再尝尝这个如何?”

  香菱手里的本子已经写的满当,却依旧是一副兴趣昂扬的样子。

  钟离不免有些奇怪,一时微微有些诧异。

  以他之前的经历来判断,璃月人的态度不应是这么和善才对…或许是天理有些什么新的骗术,小心行事为好。

  钟离心里虽是这么想着,面上的笑容却半分不减,温和又恰到好处的指出香菱新菜谱的稍逊之处。

  约莫是过了一两个时辰,直到胡桃在旁边听得在桌上沉沉睡去,万民堂的客人也渐渐多了,香菱才不舍的放下本子,意犹未尽般地跟钟离道了别。

  于是,好不容易得了空闲准备喝口茶的钟离先生刚端起茶杯,就听见自家子民的一声尖叫,不光是动作顿了顿,茶水也有些洒出了杯子。

  “那里!是钟…钟离先生!”

  钟离暗道一声好笑。

  果然,还是来了么?先降低我的警惕,再用和上次一样的法子…天理的手段还是一样老套。

  他先没应声,将桌上残余的几滴茶水擦了干净后整了整衣装,这才抬起眼来看了看刚刚声音的发出地。

  这一抬头可好,他猝不及防就和一群人对上了眸子。

  周围的目光或是关切或是敬佩,有的还暗暗含了些怜惜,是和之前完全不同的体验。

  “诸位这是…”

  他开口问道。

  周围的人似乎也刚刚醒悟过来,纷纷找了个借口胡乱搪塞过去,钟离听后也只是笑了笑,温声唤了旁边趴在桌上睡着的胡桃,向众人致意后向往生堂走去。

  看着那两道离去的背影,周围的人忽的觉得有某种不可言说的情感。

  他们切切实实体会到帝君是真的回来了。

  其实他一直都在。

  换句话说,他们终于能再次体会到帝君的存在了。

  就像是,一块破碎的拼图找到了它丢失的最后一块那样。

  有了帝君,璃月终于完整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刚下过雨,潮湿的空气环绕在璃月街巷每一个角落。

  按理说璃月城区是不会下雨的,甚至雾也很少见。

  但今日不知为何,从晨起时便是大雨,直到傍晚才停。

  璃月人面对这在主城区几百年难得一见的雨天自然感觉到了异常,不过是雨停后的几刻,大街上各种颜色的花伞便顺着街道涌向往生堂。

  往生堂内的气氛却是十分古怪,六个服饰不同的人围坐在桌前,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。

  胡桃在一边站着,若不是知道自家客卿是岩王帝君,她怕是要以为钟离在外国招惹了什么黑暗势力…

  这气氛…指其他人单方面对钟离的气氛,虽然胡桃不能完全看透,但也能看出几分悔意与愤怒来。

  她默默地退出门去,顺手关上了门。

  早上她推开自家客卿的房门,便看到六个陌生人围在钟离床前,钟离靠着床背坐着,浅棕的长发散开来,没了往日高岭之花的气质,他此时所流露的更多是温和。

  他们七人没一人开口,似乎是陷入了僵局,听到门响声便一齐转过头来。

  胡桃平日虽是活泼惯了,可倒也没见过这阵仗——七位神明的注视。

  她想到这里,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冷战。

  那一瞬间实在太过惊悚…她有火神的注视就足够了。

  下到楼梯角,就听一个娇媚的声音传来:

  “桃桃,你们昨日去哪里了?钟离先生竟然这么爱逛街吗?”

  胡桃心中顿生一股恶寒。

  这声音,除了千苏还能是谁?

  楼上有六位大人在,千苏指定也不能对钟离造成什么影响,还不如趁现在…

  胡桃眼底闪过一丝杀意,转眼就满脸笑意地应了千苏的话,打算带着她往外走去。

  千苏却一下将她拽过,直接将她带上了楼梯:

  “桃桃,钟离先生怎么还没起呀?我们去看看吧?他可不像是会赖床的人啊”

  胡桃在心中默默翻了个白眼,他可不是在赖床。

  “哈哈…但…”

  还没等她阻止,千苏已经迫不及待似的打开了房门,与里面的七人对上了眼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空气一时凝固。

  里面七人的姿势实在称的上…怪异。

  吟游诗人靠在柜子上,脸上一脸愤怒,似乎正对着钟离说着什么。

  稻妻的那位将军大人站在他旁边,面上的不悦已经化为实体。

  小草王在钟离榻前,一脸认真地仰头对他说着什么。

  来自枫丹的那位看样子很冷静,但手上的天平已经被她攥的扭曲,向一边歪去。

  最为暴躁的那位,即纳塔的那位火神大人,头上的头发已经被气的竖起,隐隐有火焰在她眼中冒出。

  至冬女皇一人站在窗边,雨点时不时落在她身上,她却毫不在意似的立着。

  而一切的源头——璃月人最好的钟离先生,此刻正闭目靠坐在床头,令人琢磨不透他的情绪。

  于是房门一响,和之前一样,七道目光齐齐看去,胡桃再一次接受了来自七神注视的洗礼。

  除却如同之前一般的惊悚,她一下便捕捉到了自家客卿的那双眼睛。

  极美极美的一双眼睛。

  他眼中的灿金色似乎发着光,眼尾的几抹红越发鲜艳。

  明明看上去是锋利的一对眉眼,对上她时却总是温和的。

  胡桃注视着那双眼睛,她似乎能看出其中涵盖的、深沉而复杂的情绪。

  可能,名为大爱…

  是长辈对小辈的爱,她能够在全璃月所有老人眼中找到的慈爱;

  是亲人对孩子的爱,她能够在每一对父母与孩子中找到的喜爱;

  是他作为岩神,对这片土地的爱,她能够在任意一位神明眼中找到祂们对各自领土的爱;

  也是岩王帝君历经几千年后,对璃月亘古不变的爱。

  是世上独有一份的,他对璃月的爱。

  胡桃似乎要沉在这双眸子里,直到自家客卿叫她才回过神来。

  她哈哈笑着圆了过去,总不能说是客卿太美了看入神了吧?

  那可有损她往生堂堂主的形象。

  胡桃暗自想着。

  钟离笑了笑,又闭目靠着,恢复了那不动磐石般地情绪。

  胡桃出神地盯着。

  真是,分明是那样好的一位先生,那样好的一位神明…

  惟愿这次,璃月会留住帝君,与其相伴的久一点,再久一点。而不是亲手,将最爱这片大地的人第二次拒之千里…

评论(13)

热度(936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